close

阿企是祖師吉天頌恭的祖母、直貢噶舉不共的護法。
2015-12-26直貢噶舉尊貴的 澈贊法王給的灌頂是站立姿的寂靜尊阿企佛母。

05  


我第一次得到阿企的灌頂是在新加坡,上師努巴仁波切教授口傳的,當晚中心大約有5060個弟子,你與上師的距離非常近,不用透過麥克風仍舊可以清楚聽見上師所說的每一句話,他就在那裡,用你聽得懂的語言親口教你,對我來說,這就是一種很深刻、很大的福報。

在台北的這場法會,是澈贊法王在台灣首次公開給予阿企佛母的灌頂。
雖然有聘請藏語翻譯名家張福成老師,但法王覺得在灌頂口傳時,不希望因為自己用中文而有任何的疏漏或錯失,所以法王說藏語、張老師翻譯,而在灌頂前後的開示,法王則堅持要自己用國語說。在法上一絲一毫都不怠慢、面對弟子時真摯誠懇,許多細微處都可以看見法王對弟子的愛心。


每一次的法會開場,上師們總是不厭其煩的叮嚀來參加法會最重要的是自己的動機與發心,你的心會決定你得到的是一個加持或更有法益的禮物。每當上師們說到:【今天我們能聚集在這裡,接受同樣的法,這些都不是無緣無故的,大家肯定在過去已經種下了這個因緣】這段話時,我心裡總是有許多的感動,我相信,生生世世以前,我一定曾經一遍又一遍的祈求,有一天我能在上師的座下聞法。

02

灌頂會後深深覺得,不用飛過千山萬水去求法是珍貴的福報,而如果你有福報飛過千山萬水去見到上師,你真正求的又是什麼?

願將這場灌頂得到的所有功德利益,迴向給一切如母有情眾生,
所有鼓勵我、幫助我、成全我,以及打擊我、逼迫我的人,願他們皆得到安樂。
願我們有智慧判斷是非、
願我們有勇氣面對困境、
願我們在修行上不要繞太多路、
願我們在過程中捨得成就別人、
願所有具德上師長久住世、法輪長轉,
願我們生生世世都能與您相遇,
在一次又一次的輪迴中,越來越靠近。

以此做為充滿變數的2015年結尾,像是個美好的分號,準備連接更好的、新的一年的到來,所有發生過的一切,都是來自上師珍貴的加持。

01

下圖是這次灌頂法會後發的結緣品:
中央是代表直貢噶舉的標誌,外圈是阿企佛母的咒語,內圈是咒語的藏音中字。
我將這張照片上傳臉書時,寺廟的小喇嘛說,這個手環好酷!
(我也這樣覺得,哈哈!)
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yu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